我校校友张丽莉二次手术后生命体征平稳可少量经口进食
2012年05月24日   黑龙江日报

丽莉二次手术后生命体征平稳

仍不能排除发生感染可能

23日15时30分,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校校友张丽莉病情。张丽莉目前神志清楚,能够流利地进行语言交流,生命体征平稳,可以少量经口进食,正在向完全肠内营养过渡。

据介绍,今天是张丽莉伤后第15天、二次手术后第2天。张丽莉二次手术后,经过近45小时治疗观察,并通过23日两次会诊,专家组认为,张丽莉目前神志清楚,能够自主呼吸,尽管声音微弱,但语言流利,生命体征平稳,可以少量经口进食,并向完全肠内营养过渡。

目前,治疗组正在对骨科创面引流的情况、肺部感染的情况、其他脏器的功能情况进行严密监护和治疗,以尽可能减少减轻并发症,确保最佳的治疗效果。

哈医大一院ICU重症监护室主任赵鸣雁告诉记者,目前张丽莉老师的骨科问题还是很复杂,并不能排除发生感染的可能,而且肺部也存在问题,还不能说张丽莉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张丽莉可以经口进流食,生命体征是平稳的,和医护人员可以通过语言顺畅的交流。

另据了解,哈医大一院心理咨询科主任安刚辉表示,已经对张丽莉进行了多日的心理辅导。目前主要以消除她的疑惑和心理负担为主。同时,对张丽莉家人的心理辅导也开始进行。他介绍,对张丽莉家人进行心理辅导,一是可以消除家人紧张情绪和不安心理,帮助他们走出受伤阴影。二是为了更好帮助张丽莉。通过和张丽莉家人的沟通,更全面了解丽莉病情,并可以让他们配合丽莉的心理治疗。另据了解,不久还将有北京专家加入到心理辅导团队,更好的为丽莉治疗。(施旸 见习记者衣春翔)

上一条:政法学院师生前往哈医大一院探望“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张丽莉老师精神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