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教师张丽莉学习倡议书
2012年05月14日   团委通讯员孙鹏飞

广大团员青年:

我校大庆师范学院办学点汉语言文学专业2007届学生张丽莉,1984年1月生,现任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语文教师。在2012年5月8日的交通事故中,面对失控冲来的客车,毅然推开学生而身受重伤,致使双腿截肢。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省委书记吉炳轩同志分别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同时要求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张丽莉大美大爱的英雄事迹,在全省开展向张丽莉学习的活动。

张丽莉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师大校园里、在社会上都引起了强烈反响。张丽莉是我校的骄傲,是我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是全体团员青年学习的楷模。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表现了一个人民教师慈母般的大爱胸怀,展现了纯洁无私的大美形象,体现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她是龙江的骄傲,教师的楷模,更是人民的表率和伟大的时代英雄。

为此,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要像张丽莉那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青年成长发展的动力和目标。张丽莉之所以能够有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和壮举,从根本上讲,是因为她忠于党和人民,具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广大青年学生要像张丽莉那样做人和做事,以张丽莉为榜样教育鞭策自己,争做志存高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青年。

要像张丽莉那样,培养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她总是将利益让给别人,孝心献给父母,爱心奉献社会。学习张丽莉,就是要学习她舍己救人、勇于奉献的英雄气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需要当代青年像张丽莉那样,服务人民,无私奉献,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历史征程中展示当代青年崭新的时代风貌。

要像张丽莉那样,弘扬为人师表的可贵精神。张丽莉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堪称一部当代青年教师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生动教材。她从事着最神圣的事业,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言传身教,燃烧自我,耀亮他人。学习张丽莉,就要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心系学生的可贵精神。有了这样一种精神,当代青年就有了不懈奋斗的动力和源泉,就能够在祖国教育事业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大有作为。

希望各团委(团总支)在大学生中深入宣传和学习张丽莉的先进事迹,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甘于奉献,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共青团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2年5月13日

上一条:学校党委下发《中共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下一条:中共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