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捐款
2012年05月16日   直属机关党委通讯员包志伟

为进一步弘扬张丽莉老师舍己救人的优秀品质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用真情关爱我校新一代毕业生的优秀代表,5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行知楼一楼大厅为我校2007届毕业生“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捐款。党委书记付军龙等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捐款活动。党委副书记王为正在捐款仪式上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包志伟主持捐款仪式。

王为正高度赞扬了张丽莉老师舍己救人的壮举。他说,张丽莉老师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职责,她的行为体现了一个人民教师慈母般的大爱胸怀,展现了纯洁无私的大美形象和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她所展现出的崇高品质,是以“真情、真诚、真知、真为”为核心的哈师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对我校“敦品励学,弘毅致远”校训精神的最好诠释。她的模范事迹和人格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王为正号召全校师生向张丽莉老师学习。要像张丽莉那样,矢志不渝、执着追求、兢兢业业、躬身实践,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把本职工作当作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不平凡业绩。

图1 捐款现场

图2 捐款现场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宋坤

上一条:“最美女教师”张丽莉2009年演讲稿《放飞师爱 在我青春年华》
下一条:光明日报:张丽莉,你牵动每个人的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