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2011年11月23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李滨娜

为深刻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文化体制改革的原则和方向,提高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科学化水平,西语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活动围绕宣讲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问卷、为学院发展建设谏言等方面进行。

11月16日,西语学院召开全院大会,院党委书记姜玉洪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精神,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理论学习的部署,对学院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姜玉洪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同时校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国启副教授从学习《决定》的意义、《决定》的基本内容、《决定》的逻辑主线、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现实思考四个方面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学习辅导。

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根据《决定》精神开展百题知识竞答活动,一百七十余名教职工完成了此次知识竞答。知识问卷从多个角度考察了教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对进一步发挥高等教育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作用,推进学校强校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意识,结合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从“如何树立文化育人理念、加强西语学院文化建设及对西语学院人才培养有何见解”两个角度出发,动员全院教职工献计献策,树立院荣我荣、院兴我兴的责任意识。教师们从不同角度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院的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

学院党委表示还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师生交流等不同形式,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工作,力争创建良好的学院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制度文化,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强校建设做贡献。

上一条:传媒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院学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宣讲团深入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