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举办“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征文大赛
2012年03月26日   基础教育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根据《哈尔滨师范大学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基础教育学院于3月15日至25日举办了“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征文大赛。本次活动引起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相关专业纷纷积极响应,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反腐倡廉,激浊扬清”的热潮。

图1 学院制作宣传板

活动之初,各相关专业根据学院要求绘制了征文大赛的宣传板报,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随后,在短短的10天之内,基础教育学院团委收集了来自15个相关专业的500余份征文稿件。同学们在文章中反复强调了“廉政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些关于“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建议,同时也发出了“以发扬传统美德为荣、以作弊、欺骗、行贿为耻”的号召,学生们在不断思考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意识,成果颇丰。经过基础教育学院团委反复筛选,共选出65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3月26日公布了获奖名单。

图2 获奖征文

本次征文大赛将廉洁文化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了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提高了师生廉洁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阵地,为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良好氛围,形成风清气正、厚重淳朴的校园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1-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生迎新年暨廉政文化进校园文艺汇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