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1-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
2012年10月18日   纪委通讯员李卿博

图1 会议现场

10月17日下午,哈尔滨师范大学2011-2012学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在江北科学会堂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1年以来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下一步我校即将开展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校政治辅导员、各级特邀纪检监察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老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百瑛主持会议。

图2 党委书记付军龙讲话

首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飞宣读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0—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风宣读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在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获奖师生的决定》;副校长臧淑英宣读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在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获奖师生的决定》;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国昭宣读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在廉政文化建设系列大赛中获奖单位及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财务处处长张志宏、社会与历史学院院长王军、文学院党委书记杨革、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旭繁四位同志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做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特点,对近年来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以及一些大胆而有益的探索做了深入的汇报和交流。

图3 会议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随后进行的我校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为正全面传达了中央纪委、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晶洁对我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图4 会议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党委书记付军龙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2011年以来,学校党委立足新形势,开拓创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励精图治、勤勉自律、积极进取,不断加强我校反腐倡廉工作,使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多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意识,已经形成了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制度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正在逐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监督体系建设得到着力强化,纪检监察的工作领域全面拓宽;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已经在校园形成。

他对我校今后一段时间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正确把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本质要求;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他明确指出,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一个“方针”,——即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为方针;围绕一个“核心”——即以制约、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筑牢一个“基础”——即以岗位廉政风险防范为基础;强化一个“重点”——即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努力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出成效,务求实效,他提出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大力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做到统筹兼顾,注重结合;落实考核体系,强化督查。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铲除腐败的清源之举;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现实之需;是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素质能力的治本之策。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形成廉洁从政、廉洁从管、廉洁从教、廉洁为学的校园风尚,不断推动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我党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以上图片由新闻网编辑部提供,摄影:盛志伟、王籍

上一条:传媒学院举办廉政文化作品成果展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举办“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征文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