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片
2019年09月19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盛志伟

(盛志伟/文)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9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英雄的选择——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初心本色》、《初心无悔——马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和反映黑龙江“四大精神”专题教育片《丰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主持学习活动。


图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片

专题片《英雄的选择——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初心本色》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从军时期保家卫国的英勇壮举以及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动人事迹;《初心无悔——马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讲述了老党员马旭一生勤俭,为家乡哈尔滨木兰县教育事业捐献了毕生一千多万元的积蓄,忠诚于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反映黑龙江“四大精神”专题教育片《丰碑》通过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记录、回放,展现了革命先辈和先进楷模无坚不摧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龙江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砥砺前行的毅力和智慧。


图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片

与会党员干部凝神观看,每个人的心灵都被深深地震撼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时代楷模张富清,全国道徳模范马旭,革命先烈赵尚志、杨靖宇、李兆麟、赵一曼以及铁人王进喜等人物的先进事迹,再次体会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新时代凝聚人心、激发干事创业豪情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黑龙江“四大精神”,把先进典型的优秀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实现学校“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吴尧远

上一条:学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精神教育
下一条:学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