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扎实有序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2019年10月16日   党委组织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以“严、细、深、实”为着力点,把“学、思、改、做”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全体党员在体验中感悟、在学习中净化、在思考中升华,在实践中成长进步。

自9月10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采取集体自学、党员干部领学、支部党员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学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同志作为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在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时,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从目的、内容、方法上详细解读了《纲要》,并围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与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她指出,要把理论学习融入实践,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落实责任有担当。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进行领学,并专门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体研讨交流会,班子成员结合学习“选编”的心得体会,围绕具体工作进行主旨发言,其他党员同志进行研讨交流。

部内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北大荒纪念馆,开展红色精神教育;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还听取了《百年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等专题辅导报告,并集中观看了先优事迹宣传片。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党员强烈的爱国情感,学生工作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共同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楷模学习,把忠诚书写在信仰的旗帜上,把担当镌刻在平凡的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先进性提升党员意识、塑造党员形象,务实创新,扎实开展工作。

学生工作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重心下移深入基层,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为倾听广大同学心声,学生工作部开通了处长信箱,并在各学生公寓设置了意见征集箱,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分类整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深入细致排查公共服务保障区域运转状态,共排查江南校区上下铺床位4557套,查出坏损床铺515套,积极协调解决,并解决了超高学生加长床22架,让学生“睡得踏实”。部内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与机关相关支部联合,集中清理了学生公寓周边垃圾,为美化学生的住宿环境尽一份力。部内全体党员还决定每年定期为“带着母亲上大学”的坚强女孩刘羲檬捐款、捐物,共同资助她完成四年学业。

学生工作部在学校启动主题教育之初,就认真研究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职责分工、实行销号管理。在“十一”放假期间,学生工作部又专门召开班子工作会,就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进行研究讨论,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聚焦红色实践 专注专业奉献 打造支部铁军——哈师大传媒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抓实特色党支部建设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的事情”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