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歌曲 《我是党员不怕难》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出品
2020年02月04日   党委宣传部

面对肆虐的疫情,党中央向全党发出总动员令,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无数党员先锋不畏艰难,勇担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能不能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关键看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激励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打头阵、担重任的斗争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出品原创歌曲《我是党员不怕难》,以感人肺腑的话语、高亢婉转的旋律、掷地有声的激励,唱响抗疫一线党员先锋的嘹亮战歌,生动诠释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战斗在进行,考验在继续。面对外源输入风险逐步得到控制,而内源扩散风险正在加大的重大考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咬紧牙关、勇挑重担,在“战时”状态淬炼本领、提升能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歌曲《我是党员不怕难》,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员教师、青年词作家裴佳兴作词,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全国优秀词曲作家高研班学员、青年作曲家苏娜谱曲,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慧颖演唱。

歌词用饱含深情又充满力量的语言,给予此刻奋战在抗疫斗争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以精神鼓舞:

“没多长两只眼,只扛着一个肩,因为红旗在胸前,我的名字叫党员”……真诚质朴的歌词,抒写了抗疫一线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他们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但是胸前的党徽,让他们有了特殊的身份,这身份,是信仰,是忠诚,是担当,激励他们勇挑重担,一往无前。

“敢爬最高的山,敢挑最重的担”,——越是严峻考验,越是闪耀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我是党员,我先上!”共产党员的呐喊,一直回荡在抗疫一线!他们奋战在最险恶,最困难的地方。

“同心不怕路远,合力不怕险滩,先锋就要敢靠前,我是党员不怕难”。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是先锋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在艰苦的抗疫条件和环境中依靠群众、团结群众、积极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切实构建铜墙铁壁……

“每当想起誓言,我都要攥紧拳,我是党员不怕难”,在严峻挑战面前,入党誓词在一位位党员耳畔回荡,那份初心和信仰的力量,激励着他们践行誓词精神,投入到抗疫一线,直面风雨艰险,无悔当初誓言!

“眼前是道道关,身后是亿万万,我是党员不怕难”,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为了亿万人民群众,共产党员的力量来自亿万人民群众,在肆虐的新冠病毒面前,共产党员直面难关险境,保卫亿万人民的生命健康,在任何困难挑战面前,共产党员的身后,都有亿万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这是不可战胜的力量,这是我们伟大的党攻坚克难、迈向胜利的源泉所在!

我是党员不怕难,越是艰险越向前!这首嘹亮的先锋战歌,必将回荡在抗疫一线,激励无数党员先锋,用初心力量,用使命担当,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上一条:我校教师为学校捐赠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在防疫期间免费开放部分数字资源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