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战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
2020年02月16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月15日下午,我校学工战线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落实13日学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我校学工部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砾主持。党委办公室(统战部)主任宿建代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处、研究生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专题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王彦庆、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君、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排查统计;加强舆论宣传,坚持正向引导;多措并举助力,开展爱心帮扶;统筹规划资源,提前做好准备;坚守育人阵地,筑牢安全堡垒;加强学生管理,拓展学习资源;调整招聘形式、线上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指导,开发就业市场等,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们纷纷表示,学工战线将按照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宿建对学工各部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下一步工作预案给予肯定,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以及难点在开学后,希望学工各部门再接再厉、协同合作、共度时艰,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

郭砾对学工各部门近一个月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针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制定详尽可行的错峰、错时返校预案,按照防控时段、防控主体、防控措施制作多维防控流程图;要坚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底线,对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实行一体化管理,对留校学生采取“一对一包保”封闭式管理,对全体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利用好“钉钉”信息报送;要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及时向校领导小组汇报物资缺口;要起草补充违纪处分规定,对学生谎报瞒报疫情给予相应处分;要在学生公寓显著位置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积极引导、正面宣传。二是做好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学生公寓要封闭式管理,坚持把好门、厘清人,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对辅导员、公寓管理员进行培训,让每一位学工人都要熟悉工作流程和自我保护措施,扼制疫情传播,确保个人及校园安全。三是做好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就业部门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平台、线上就业服务体系和在线就业指导课程及服务,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更多市场和机会;要组织辅导员学习学校各项防控规定措施并传达给学生,确保学生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遵守;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防控工作。四是应急处理要有演练。每栋学生公寓都要设置转运单独通道,从发现、上报、快速转运到隔离观察要进行演练并熟悉流程,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五是做好困难、风险的预判,细化详实防控措施办法,以精准务实举措科学应对,力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校工会慰问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以坚定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