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4月20日   图书馆通讯员徐海荣

(孙儒/文) 按照《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4月20日,图书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江北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办。图书馆党委书记乔峰主持读书班并讲话,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专题学习。

读书班上,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相关章节。乔峰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和《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杨革同志领学《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方敏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和《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

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精神饱满,聚精会神,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并根据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领导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切实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效果。

乔峰强调,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图书馆全体领导干部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党史观,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三要坚持学以致用,以本次读书班为起点,在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方面狠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紧扣图书馆服务育人工作,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扎实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图书馆“六个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弘扬奋斗史,学好必修课”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