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初心向党迎百年,青春筑梦展新篇”师生红色文艺汇演
2021年06月25日   教育科学学院通讯员魏娜

(魏娜/文)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奋发向上的姿态砥砺前行,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16日在科学会堂举办“初心向党迎百年,青春筑梦展新篇”师生红色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出席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汇演在学院领导班子诗朗诵《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恢宏气势中拉开了序幕,铿锵有力的朗诵声,饱含着对新时代的热切赞美,对祖国的款款深情,触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内心。

整场演出紧紧围绕“初心向党迎百年,青春筑梦展新篇”的主题,以舞蹈、合唱、朗诵等形式,师生同台献艺,生动体现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展现了青春飞扬、豪情满怀的青年魅力。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在深情的旋律中以优美的舞姿舞动着党领导下的民族团结的欢乐和喜悦;歌曲《不忘初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子情怀用动人的歌声娓娓道来;别出心裁的互动环节与民乐合奏,将民族大团结的盛况以新颖的形式表现出来,强化了各民族学生一颗红心永向党、坚如磐石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歌伴舞《花开新时代》以嘹亮的歌声、热情的舞蹈,展现了学院师生对新征程的歌颂,对新时代的礼赞。最后,一曲《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的师生大合唱,精彩展现了学院师生踌躇满怀的精神风貌、继往开来的坚定信心、再创辉煌的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展望。热情洋溢的歌声久久回荡,宏伟而深厚的红色记忆永不褪却。

活动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做革命基因的继承者、弘扬者和传播者,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好红色精神,把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让革命基因融入青年血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汇演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本次文艺汇演的举行,是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的诚挚表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院师生对党的百年非凡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体现了学院全体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图 “初心向党迎百年,青春筑梦展新篇”师生红色文艺汇演

图 “初心向党迎百年,青春筑梦展新篇”师生红色文艺汇演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在省高校图书馆“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读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