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2021年09月03日   党委宣传部

(仲微微/文)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2日下午,新学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行知楼9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砾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世彬出席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宣传简报组、实践活动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郭砾从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大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做、不断加强特色典型推介等四个方面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成效。上半年,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教育报、黑龙江日报等中央级省级主流媒体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200余次;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刊发我校典型工作7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到校调研指导工作时,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郭砾代表学校党委查摆分析了上半年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专题学习、政治引领、教育培训、“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

郭砾要求,下一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深刻理解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鲜明特点,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的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四个伟大”核心要点,深入践行“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集中学、系统学、专题学、解题学,学深悟透,笃行做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要充分发挥好官网和官微、官博、官抖、视频号等新闻媒体宣传平台作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种形态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师生参与度,努力在全校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四要持续办好惠民便民实事,切忌简单泛化,要善于深入基层,面对面聆听师生感受,实打实帮助师生解决问题,进一步解决师生的愁难急盼,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小落实。五要加强工作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之间要加强横向联系,及时沟通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分析研判,持续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图 会议现场

上一条:思政课基地承办全省高校“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示范培训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深入基层党支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