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聚焦二十大|哈师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系列⑤
2022年10月20日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哈师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幕会后,师生们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信念、谈责任,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将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学好为人民服务本领,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奋力书写当代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篇章!

斯拉夫语学院博士生 王秋新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是创造奇迹的时代,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接好时代的棒,接起信仰的班,找准干事方向,擦亮初心底色。努力修好对党忠诚的“政治课”、务实为民的“初心课”、担当作为的“实践课”。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积跬步”中“行更远”,在“不止步”中“至千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传媒学院

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王贺

作为当代青年,尤其作为师范生的我们,在受教育的同时,更应该主动思考如何去继承优良的育人品德,如何去运用得当的育人方法,我们要努力学习,拼搏向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历史信念,坚决执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正确思想,做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崇尚者和坚定捍卫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数学科学学院

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吴博文

作为学生党员,我将继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发挥青年一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祖国的发展与我有关,祖国的未来与我有关”的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院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张雨航

作为沐浴在党的伟大光辉与旗帜下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能力素养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

2020级历史学专业 李晶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从党的纲领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我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学习创新,自强不息,拼搏努力!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级物理学专业 于跃鑫

回望从前的奋斗路程,眺望前方的奋进征程,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身为党员学生干部的我们,更应该发挥我们的能力,团结同学,共同奋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共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前进。

体育科学学院

2020级运动康复专业 杨书祺

深思往昔峥嵘岁月,我们应该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青春短暂,时间难返,每一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国冢的兴衰息息相关,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异彩光芒。

教育科学学院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 曲婷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徐嘉琪

一百多年前,有李大钊先生将青春投入奋斗和奉献中无悔燃烧,点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路。百年后,有我们无数新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沿着前路向光而行奔赴万丈理想,续写时代华章。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有所不同,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 高麒滨

百年前一方南湖水域驶来的红船,如今已变成了一艘巍巍巨轮,以昂扬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挺进。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谱写青春乐章。

地理科学学院

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赵瑞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宽广。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必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团结青春力量,唱响青春之歌。

教师教育学院

2022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

张寒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我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报道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