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0月17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回顾党的二十大,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部分是党支部书记刘轲老师对党支部工作进行系统总结;第三部分由学生党员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具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使支部全体党员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业务能力得到了显著增强,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升华的效果。同时,党支部整体的思想理论素质和工作热情都有了极大地提高。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照片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五个一”展开,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交流一次心得感悟、开展一次理论知识抢答、合唱一首红色经典歌曲、对党说一句心里话。在支部党员依次交流关于党的二十大的心得感悟时,支部党员周敬博同志表示:“我认为党员同志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们要始终牢记时代使命,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群众们,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浪潮。”在“对党说一句心里话”环节中,由党支部书记郭昊昕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在红色的贺卡上写下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愿。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让支部党员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激发了党员对于党的政策以及理论知识的学习兴趣,激励党员们继续坚守初心、勇担青春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照片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着新目标、新征程、新作为三个方面展开,党支部书记陈莹莹与党员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并给各位党员布置了学习内容,她叮嘱大家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学生息息相关的第五部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并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陈莹莹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全体党员更好的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党性,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饱满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奋斗!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照片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定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党支部书记李佳轩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信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结合起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活动中,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感恩、一句句真挚热烈的祝福,一颗颗永不变色的初心,诠释出党员心中对伟大祖国、对伟大中国共产党、对伟大人民的歌颂。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照片

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地理科学学院地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地理科学学院地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研究生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自身在科研学习领域的思考以及在实习实践工作中的感悟,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党员们分享经验、共话成长,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身体力行,勇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自己的自觉追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扎根中国大地的“排头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照片

锦绣中华山河好,接续奋斗再扬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地理科学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牢把握学生党建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抓手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将理论学习成果持续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激荡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浪潮中续写崭新奋斗篇章!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聚焦二十大|哈师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系列⑤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育人新成果——“生物标本制作技术”课程作品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