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体验“传承千年甲骨-刻骨铭今书刻艺术”创作活动
2022年10月19日  

(刘超/文)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江南校区文创园体验“传承千年甲骨-刻骨铭今书刻艺术”创作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美术学院著名书法家李文宝教授为师生们讲解中国书刻艺术的起源、发展、传承、创新的历程随后,李教授现场向师生们展示了书刻“冰雪拓”艺术的创作流程,拓包传拓拓包打墨以及如何通过传拓激发创作灵感,展现和表达不同的艺术创作风格师生们现场跟随李教授进行书刻创作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走近中国传统书刻艺术

通过开展活动,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增进世界理解传播中国智慧,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方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3位在校的来华留学生参加。通过活动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让中国书刻艺术远播世界。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清廉育馆风”廉洁文化优秀摄影作品展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西语学院党委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观看“喜迎二十大,党课正开讲”省级重点精品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