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 | 明水县一行来我校对接校地合作
2023年03月16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

(冯亮/文)3月15日,我校与明水县就业合作对接会在行知楼9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明水县县委书记刘宝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尹剑锋主持。

会上,孙立军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定位、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科优势等情况。孙立军指出,哈尔滨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培养为特色,文、理、艺、管、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建校以来培养输送了40余万各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近年来,学校贯彻“三步走”战略和“七位一体”发展思路,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综合办学实力稳步提升,成功入选“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进入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新阶段。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建设、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能力。

孙立军强调,就业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出台后,哈师大毕业生在留省就业、建设“六个龙江”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近年来哈师大与明水县保持着良好的人才输出通道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后要进一步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好明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深化师资培训、生物经济和双碳等领域的更广泛、深入、持久的对接合作,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刘宝国介绍了明水县域经济发展状况、产业结构、人才需求情况。刘宝国指出,明水县十分注重基础教育建设,在师资引进方面一直青睐哈师大毕业生,近年来由于师资结构问题,导致人才缺口较大,希望哈师大在毕业生推荐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更多的哈师大毕业生投身明水县教育事业。同时,希望明水能够与哈师大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结合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学校招聘宣讲厅举办了“县委书记进校园”——招才引智宣讲活动,刘宝国就明水县自然资源、人文环境、经济举措、人才政策等多方面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做主旨宣讲。此次活动得到我校2023届毕业生热情响应,共有130余名毕业生报名参与。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就业指导处负责同志,明水县委县政府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校党委宣传部举办融媒体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