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就深化劳动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04月19日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

(马静岩/文)4月12日至4月1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赴温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就深化劳动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开展专题调研。

郭砾一行实地走访参观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企业激光基地、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成果展厅和孵化基地、杭州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企业杭州非白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全优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园区管理体制及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平台建设。与三所高校的分管领导以及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郭砾对我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及劳动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初创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各高校就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体制、劳动与双创教育课程设置、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做法、创新实践学分认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对推动我校劳动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高起点发展,健全课程体系和竞赛实践体系,推进有师范特色的德智体美劳教育融合,推进专业教育中创造性劳动能力培养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学校创意设计产业园区负责人、教务处、创业教育教研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召开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中层干部参会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