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17年11月22日   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李志宇

(赵振宇/文)11月17日至19日,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几十位中学教师同台竞技。

比赛中,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的3位参赛学生在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我校马佳宁、赵振宇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刘佳乐同学课堂上注重学生物理思维的培养及辨证认识事物的科学态度的养成。金玉权同学的自制教具《自感与互感演示仪》实验现象明显,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潘爽同学的教学技能展示获得评委和学生们普遍的好评。优异成绩的取得源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平时训练和赛前集训,在马佳宁、赵振宇、王凤兰等教师的指导下,精雕细琢教案、精心制作教具和反复演练模拟授课,参赛的每位学生都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自身的物理教学能力均得到了极大提高。

该项赛事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每年一届,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物理师范专业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研究生和在职教师的物理教学创新和自制教具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大赛既是师范类物理学专业大学生、研究生和一线教师交流教学技能和展示自制教具的舞台,又是师范类高校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盛会,对于提升我校学生的核心能力素养、培养卓越教师大有裨益,并充分展示了我校六年来卓越教师培养的成果和教师教育学院“行知实验班”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面貌象。

图 颁奖现场

以上图片由教师教育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在全省高校图书馆教师信息素养技能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音乐学院红色旋律传承与创新特色党支部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场演出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