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萌芽赛道启动仪式
2020年07月17日   团委

(毕坤/文)7月17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萌芽赛道启动仪式在我校江南校区音乐厅举行,央视频、创新中国、哈师大共青团官方抖音等平台在线同步直播。

图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黑龙江赛区萌芽赛道组委会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砾,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李晓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主任科员刘洋出席启动仪式。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普通高中学校分管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校领导及师生代表3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我校团委副书记毕坤主持。

郭砾在致辞中指出,哈尔滨师范大学将以承办此次萌芽赛道为契机,立足龙江基础教育实际,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双创精神的“卓越教师”,发挥引领黑龙江中小学双创教育实践的示范作用,支持、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将师范大学打造为创新成果的“原产地”、创新人才的“蓄水池”、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切实肩负起为国家培养更多基础教育创新人才的大学使命。

刘洋简要介绍了萌芽赛道组委会设立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萌芽赛道组委会名单。我校学生就业指导处涂德虎老师对黑龙江赛区萌芽赛道的有关通知及评审规则进行了解读。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萌芽赛道宣传片和吉祥物展示视频。

郭砾为哈师大附属中学未来之星创客空间授牌,附属中学校长刘大伟代表附中接受授牌。从此,我校将以哈师大附中为试点,支持帮助创新创业教育开展较为成熟的中小学筹建“未来之星”创客空间,积极探索拓展服务基础教育的领域与方式。

刘德宏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活动的关键要求,切实转变高中的育人方式,为新时代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播种火种,推动一批勇攀科学高峰、推进科学文化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崭露头角。

启动仪式现场,郭砾、刘德宏、李晓初、刘洋共同按下启动柱,标志着黑龙江赛区萌芽赛道竞赛工作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成教授结合多次担任“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的丰富经历,现场作了题为“创业计划书常见问题总结”的专题培训,大家获益匪浅。

据悉,我省高度重视萌芽赛道比赛的筹备工作,授权我校成立萌芽赛道组委会,负责统筹组织萌芽赛道各项工作,并于全国率先启动萌芽赛道比赛。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教育看作是大学融素质教育、创新教育、创业教育、专业教育为一体的新型教育形式,与“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深度融合,与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打造面向全体学生、融合专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广谱式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获得我省的充分认可。2019年我校被认定为黑龙江省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首批“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双优单位。

上一条:副省长孙东生到我校视察高考评卷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学期督导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