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动员部署会议
2020年12月15日   研究生学院

(王心刚/文)12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知楼1015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动员部署会议。副校长臧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西语学院、东语学院、斯拉夫语学院等学院的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体育、汉语国际教育、翻译(英汉笔译方向、俄汉笔译方向、日汉笔译方向)、艺术(美术领域)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的负责人及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郭长虹主持。


图 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心刚对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的评估范围、参评条件、材料报送程序及信息填报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臧淑英就做好本次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也在稳步提升,国家势必要对专业学位的建设质量进行总体把控,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结论也一定会影响到我校的办学声誉和招生质量,甚至是经费支持等。因此,要求参加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专业(领域)的负责同志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力争在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参加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专业(领域)的负责同志要统筹协调好具体的填报工作。当前,第五轮学科评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研究生招生考试、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工作等也都在密集推进中,各种考核、述职即将启动,大家要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明确分工、强化合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三是希望大家认真研究各项评估指标的内涵,深入挖掘我校的资源、特色和优势,要充分地展示近年来我校在专业学位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先进经验,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地完成评估材料的撰写与填报工作。

郭长虹在总结时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指标体系都发生了深刻地变化,大家在填写评估材料的过程中,要吃透文件精神,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和国家下发的有关问题解答说明,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做好具体沟通协调工作。

上一条:思政课基地承办2020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员就业四大行动“岗位保存量做增量行动”中期交流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