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0年12月16日   纪委办公室

(李卿博/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有关要求,提高新任处级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强化自我约束、提升品德修养,12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楼1015会议室召开了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哈尔滨师范大学监察专员郭加利出席会议,并与新任职的21名处级干部谈心谈话。


图 会议现场

在谈话中,郭加利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学习体会和学校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联系学校发展建设实际,关注干部个人健康成长等方面,与新任处级干部语重心长话“廉政”。郭加利谈到,广大新提职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职级高了,权力大了,仕途顺风顺水,很容易飘飘然,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当下,更应该不断锤炼自身,善做取舍,才能适应学校发展建设的需要,才能回应广大师生的期盼。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党性原则;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要专研业务,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实践能力和改革能力;要与人为善,善于带队伍,用正气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郭加利告诫广大新任处级干部,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了能造福师生、成就自己,用不好就会毁了事业、毁了自己,要时时刻刻头脑清醒,牢记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明白“心存侥幸、难免不幸”的道理,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在大事上要泾渭分明,在小节上要从严把握;要深刻吸取多个案例中“交友不慎”的教训,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做到交友有数、交友有度、择善而交,不要把个人交往与行使工作权力混在一起,不要感情用事。

郭加利要求,新任处级干部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顾大局,将工作的思考放眼于学校的发展建设上,放眼于本职工作的改革创新上,把维护师生利益、为广大师生谋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强化“铁”的纪律意识,严守党的各项工作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切莫让“枕边风”和“亲情牌”坏了做事的原则。要敢抓敢管,关键时刻敢于碰硬,敢于顶住压力,不怕得罪人,以担当的精神和品格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强校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

会前,为每位新任处级干部赠送了《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一书。

上一条:兰西县委书记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专场推介会举行
下一条:思政课基地承办2020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