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年12月24日   党委宣传部

(仲微微/文)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12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行知楼9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校长孙立军主持。

 

图 校长孙立军讲话  

孙立军传达了《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的报告及讲话、王文涛同志《关于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孙立军就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创新科研管理方式、提高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大学治理结构、合理配置学校资源等七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位,以“七为一体”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副校长臧淑英,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霞,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文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等中心组成员就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精神实质、科学编制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孙立军在总结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一要结合实际工作,抓好精神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习实效。要抓好研究谋划,把我校的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研究出台既有战略思维又务实管用、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解决实际问题的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抓好任务落地,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把全会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开展理论学习,深入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运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极光新闻”学习频道等新媒体平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历史对比中学习《建议》的战略部署,在对标对表中把握两次全会部署的实践要求,抓好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工作。三要把两个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做好宣传宣讲。要一体学习、深钻细研、融会贯通,更加准确地理解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战略意图,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报告会、交流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大学习;要充分利用网站、 展板、条幅、“两微一端” 等宣传媒介开展大宣传。要充分发挥校理论宣讲团作用,深入师生宣讲,讲准、讲透、讲全面。四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规划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校内各种研究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使规划编制切实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过程。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

上一条:学校通过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反馈意见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