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困难学生“冬季暖阳”关爱行动
2021年11月24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曹傲然/文)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春风送暖,夏日关怀,秋实筑梦,冬日暖阳”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四季关爱行动,11月24日,我校在崇师楼A102辅导员之家举行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爱心棉鞋发放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出席活动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相关同志,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王彦庆主持。

图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为少数民族困难学生代表发放爱心棉鞋

图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为少数民族困难学生代表发放爱心棉鞋

图 仪式现场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少数民族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棉鞋。

郭砾在与学生交流时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关心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资助政策,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全覆盖,并创新管理机制,努力构建政府资助与社会资助相结合的管理体系,充分挖掘潜力,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学生资助途径多元化。

郭砾强调,自2011年学校开始招收新疆籍学生以来,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已逐渐成为哈尔滨师范大学发展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文化交流、增进地区互信、拓宽工作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始终坚持做到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办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的决心不会改变,帮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措施不会改变,保障每一个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不会改变。

郭砾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受到资助的少数民族同学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能够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牢记家乡人民对你们的殷殷期盼,牢记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三是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能与其他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建设美丽、厚重、包容、奋进的哈师大而共同努力,共尽每个人的一份爱,争取在师大能有更大的收获。四是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一名守纪、明礼、诚实、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历史学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