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部署及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工作会
2022年09月26日  

(孙立华/文)根据“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编制2023年本级部门预算和部门三年滚动财政规划的通知”(黑财预〔2022〕94号)精神及学校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近日,我校召开了2023年预算工作部署及2022年预算执行进度推进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国峰主持会议。学校相关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预算编报员、财务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国峰在讲话中指出,预算编制和执行进度是学校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是学校发展建设的“生命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以事业发展大局为重,亲自主抓,着重考虑部门实际发展需求,统筹兼顾,保质保量完成。他强调,预算编制工作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厉行节约,讲究绩效;对于纳入学校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挂图作战任务的预算执行工作,要进一步督促落实,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坚决杜绝防范年底财政资金被收回的风险。对于主要负责人发生变动的部门和学院,要做好工作交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兼顾,齐头并进,确保工作连续性和有序性。

财务处处长杨宝君部署2023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他从2023年度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范围及分工、具体要求、时间安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政府采购额度及项目背景、申报时间节点,科研经费,绩效目标申报,收入预算测算和软件录入系统等八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杨宝君通报了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一是第二季度预算执行工作,除政府采购项目以外,我校预算执行整体情况较好;二是逐一通报了各单位政府采购指标完成情况;三是详细分析了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缓慢原因并就如何加快执行进度做了明确要求。

今后,预算编制及执行工作将继续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常态化、制度化基础上,按照“四个体系”压实责任、科学推进,为学校健康有序稳定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第六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全省教育学科领域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