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年10月31日   团委

全体同学:

目前,国内本土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形式,加之冬季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任务艰巨。为严控疫情发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防疫,做守护安全的践行者

同学们要增强防控意识,加强科学预防,养成并引导身边人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勤消毒、多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挡,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密切关注自我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到校医院检查就医。

二、敬畏规则,做校规校纪的遵守者

同学们要服从大局,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积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暂停举办或参加各类线下大型校园文化活动。持续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或来源不明的语音、图文、短视频。

三、端正态度,做线上教学的互动者

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以良好身心状态迅速适应即将到来的在线教学,做好线下线上学习的衔接准备工作,挑选合适的教学平台,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主动与老师互动交流,及时反馈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相关学习内容。

四、彰显担当,做共克时艰的奉献者

同学们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广大学生党员、团员、团干部要带头行动起来,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彰显行知青年责任与担当,传播师大声音,弘扬师大精神。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让我们服从大局,服从管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平安哈师大”贡献青春力量!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2021年因疫情未按期派出人员延期派出相关事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校本科教学立即全面转为在线教学的紧急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