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地理学科融合发展研究”公开大讲堂
2018年04月20日   地理科学学院通讯员郝冬梅

(郝冬梅/文)为促进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切实提高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探索构建新型的教学模式,地理科学学院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于4月18日上午举办了一场以“地理学科融合发展研究”为主题、课堂教学经验为载体的面向全院的公开展示讲堂。担任主讲的是地理科学学院优秀教师徐淑梅教授、张丽娟教授、孟杰老师,地理科学学院班子成员、老师、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教育学院部分研究生等光临现场聆听。

徐淑梅教授运用《易经》、《道德经》、《太极文化》等古老的哲学思想,并以《旅游地理》学科教学经验和社会实践作为案例,深刻地诠释了地理学发展历史和研究价值以及地理学科融合发展的战略意义。张丽娟教授带领同学们从地球赤道飞跃到南北两极,从中国北疆漫步到祖国南方,以生动押韵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教态向大家阐述了气候学与旅游学之间的密切关系。孟杰老师以温婉典雅的教态,从地质地貌学角度带领同学们分析旅游景观形成的地质成因,让同学们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对身边自然景观的地质成因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讲授结束后,师生讨论,领导总结,课程在热烈的掌声和不舍的气氛中落下帷幕,留给全院师生无穷的回味和深邃的思考。学院经过此次尝试后认为,由多名教师从各自专业角度来共同讲解课程,内容剖析深刻、深受学生喜爱,学院将继续推广这种新型授课模式。

 

图 授课现场

图 授课现场

图 授课现场

以上图片由地理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与俄罗斯的俄语教学:创新实践国际论坛”
下一条:西语学院举办美国文学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