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与现代教育”国际研讨会
2018年11月15日   斯拉夫语学院通讯员阿庆喜

(常丽/文)11月2日至4日,为纪念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诞辰100周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明远基金会倡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了主题为“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与现代教育”国际研讨会。我国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陶西平等出席了研讨会。来自乌克兰的国家教育科学院院士、苏霍姆林斯基之女苏霍姆里斯基卡娅教授作了题为《生活动中的苏霍姆林斯基及教育交往活动》的主旨发言。

我校俄语教育研究中心主要成员李雅君、常丽、王凤英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提交论文。研讨会的核心议题是在新形势下如何诠释苏霍姆林斯基的全面和谐发展教育思想,以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研讨会上,我校教师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的精髓及其在当代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参会期间,我校教师李雅君、常丽就邀请专家来我校讲学及教育科研合作相关事项与苏霍姆里斯基卡娅教授、乌克兰国家教育图书馆馆长别列佐夫卡娅教授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调研汇报会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举办第六届研究生科研成果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