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16级京东实习总结及表彰大会
2018年12月04日   管理学院通讯员陈凤

(陈凤/文)继10月1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与黑龙江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之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双十一期间进驻哈尔滨京东FDC仓、新通路(B2B仓储中心)等地点在助力京东全球购物节的同时,开展为期15天的阶段实习。

11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社科楼501教室召开2016级京东实习总结表彰大会。黑龙江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仓储经理谭晓滨、行政经理姚子文、人力资源部主管陈晨,我校管理学院院长赵辰光出席大会。

会上,赵辰光首先代表管理学院致辞,感谢京东给同学们提供的实习平台,让学生们在真实的工作场境中检验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亲身参与,体验工作岗位角色。此次实习活动是学院领导最重视的大规模的社会实践活动之一,对学生、对指导老师都是一次考验和历炼,更为今后的专业教学提供了开拓实操实践环节的方向和思路。

谭晓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全体实习生助力“京东全球购物节活动”所展示的优秀业务能力,使企业能顺利完成每日60万订单的业务量。对管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向在座学生提出珍惜学习机会、积累能量以适应未来工作职业发展的期望。

此次实习的全体同学获得由企业颁发的京东物流实训结业证书,王佳鑫、王云琪等9名同学获得京东物流2018年“11.11”实训活动优秀实习生荣誉,范丽君、陶楠、王晓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优秀实习生龙玺羽、姜宇佳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在实习体会中谈到,无论是做事还是做人,都需要多投身于社会实践,从细节上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个人能力,丰富人生阅历,才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自我最大价值。

范丽君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专业实践是专业教学的重要环节,是专业教学的一部分,在实习中巩固、深化所学的理论知识,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完成学生向企业员工角色的顺利转换。遵守企业劳动纪律、服务岗位安排,加强劳动观念,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提升个人职业素养更是此次实习的目的和意义。

精准实习、双导师制是管理学院近年来为专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打通就业通道所重视、努力和推动的,本次实习的圆满就是学院重视、各部门配合联动、企业通力合作、师生的共同努力的结果。


图 表彰大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梁英辉教授、郭岗田教研员、刘利益老师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