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梁英辉教授、郭岗田教研员、刘利益老师来我校作报告
2018年12月05日   数学科学学院通讯员王敬国

(王敬国/文)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综合素养与职业技能,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哈尔滨第三中学教务处主任梁英辉老师,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初中教研部主任郭岗田老师,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刘利益老师于11月30日在理工一号楼337报告厅举行系列教研报告会。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宋文,副院长吕学琴,副院长刘萍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到场师生共九十余人。报告会由吕学琴主持。

梁英辉老师介绍了应聘数学教师时的重点考核项目以及成为优秀数学教师的必备技能。此外,梁英辉强调教师要能书写准确精美的黑板板书,板画;在课件中熟练应用几何画板等辅助软件;借助现代化教学工具“白板”进行教学。

郭岗田老师从备课、上课、听课三方面,向师生们讲述作为一名初中老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并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初中数学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同时,郭岗田还解答了同学们对数学模式、板书设计等方面的疑惑。

刘利益老师指出,教师的道德品质及其自身知识影响着学生对教学的态度和认知,教师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树立育人榜样。此外,刘利益通过对三角函数的另类解析,引出教育需要创新,思想需要革新的道理。

本次报告会拓展了师生们的研究思维,完善了教学理念,提升了教学技能,对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素质教育能力的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斯拉夫语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6级京东实习总结及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