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专场音乐会
2019年06月25日   音乐学院通讯员左游

(张子馨/文)6月17日晚,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曲冬梅教授教学实践音乐会之“曲尽其妙”——2017级本科生专场音乐会。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和社会嘉宾、音乐爱好者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2017级邸葛、庞文睿、冷萌和孔祥姝4位本科生担任主唱,由曲冬梅教授担任指导教师,陈阳与赵晓黎担任艺术指导,刘洋担任助演嘉宾,宋明远担任主持人。

本场音乐会共有12首歌曲,分为三个部分,三个部分的曲风曲种均不相同,由此展现出了四位主唱演唱技巧的多样性。一曲《月亮近月亮远》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情绪不同的《雨霖铃》唱出了悲怨之情与无尽的痛苦;《越人歌》描绘出了“心悦君兮君不知”的悲伤;随后一曲《声声慢》结束了第一部分的演唱。

第二部分由经典曲目《九儿》开始,从歌声中大家仿佛看到了高粱熟了红满天的景象;歌剧《运河遥》的选段《来生来世把你爱》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描绘出了水波粼粼与天空相连的美景;一首欢快的《阿妹出嫁》唱出了新婚少女的娇羞喜悦,同时也结束了第二部分的演唱。

一曲《秦生啊,你还好吗》开始了第三部分的演唱;随后一首经典曲目《女儿情》展现了女儿国国王娇羞的感情;《美丽家园》采用慢—快—慢的曲式,展现出了恬静有趣的田园生活,也彻底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一首歌曲《青春舞曲》采用花腔与高低音结合的方式唱出了青春的活力,同时也展现出了演唱者的技巧。整场音乐会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参与本场音乐会的同学们,怀揣着最饱满的热情去尽力完成所有演出。她们感谢在成长的道路上给予帮助的各位恩师,也同样感谢身边默默帮助、给予鼓励的各位挚友。


图 音乐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音乐学院提供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西南大学徐松岩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外国语学习与历史研究的关系”学术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