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王晓杰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2019年06月27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姜雪娥

(付淑芳/文)6月24日,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光电带隙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王晓杰研究员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作了题为“仿生附着材料及爬壁机器人研究”及“磁场诱导各向异性复合材料的性能及应用”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光电带隙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领域的广大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付淑芳主持报告会。

王晓杰研究员现任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智能材料实验室主任。入选2014年度中科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国家科学技术奖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智能材料及工程系统的应用,包括仿生微纳系统力学、仿生机器人、智能材料及智能结构系统等。承担中科院引进杰出人才计划,科技部973计划项目课题,国防科技创新特区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3项。

王晓杰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生物攀爬附着机理与仿生爬壁机器人的研究背景、研究进展,并简单介绍了此项研究目前所面临的瓶颈以及新的展望。随后,王晓杰回顾了磁流变液、导电复合材料、磁性泡沫及碳纳米管/石墨烯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历程及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纷纷就报告内容与报告人展开交流互动。王晓杰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和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 报告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提供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及毕业论文讲座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丁金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