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拉夫语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2019年07月11日   斯拉夫语学院通讯员黄杨春

(杨立明/文)为进一步有效开展即将开始的2016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组织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保证实习工作的成效,斯拉夫语学院于7月3日下午在社科楼352教室召开2016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张金忠、俄语系主任吴哲、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李雅君、实习带队教师代表于玲玲、李颖等出席大会。2016级商务俄语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业实习工作负责人杨立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杨立明向学生们宣读了学校及学院在专业实习方面的规定,公布了实习生实习的单位、分组名单以及各组带队教师和组长等项工作的具体安排。2016级商务俄语2班的刘晶同学代表实习生发言。在发言中她郑重承诺参加实习的每位同学都将在实习工作中各尽其责,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充分展示斯拉夫语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为学弟学妹做出良好榜样。参加实习的所有同学都将带着阳光的心态参加实习,与周围的人和实习单位的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积极融入社会,增强沟通能力。

于玲玲代表带队教师发言。于老师用流利的俄语,结合精彩的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实习生接收单位之一哈尔滨秋达俄语翻译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具体介绍了实习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项目和实习方式等方面的相关内容。

张金忠代表学院发言。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在三年期间在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提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老师和同学们在教学过程中的积极配合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向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2016级全体同学及带队教师强调了在专业实习工作中要注意的四点要求:第一、强化专业实习的组织意识;第二、突出专业实习的成果意识;第三、注重专业实习的系统意识;第四、树立专业实习的安全意识。此外,张金忠还针对一部分同学如何正确处理备考研究生、参加专业大赛备赛与专业实习的关系等问题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专业实习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一定在专业实习中严于律己、勤学多问,在工作实践中踏实肯干、务实进取,在岗位实战中锤炼意志、提升技能。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徐蓝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史桂芳教授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