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王德春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9年10月15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讯员高阳

应黑龙江省分子细胞遗传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郭长虹教授邀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王德春教授来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9月25日,作了题为“Soybean breeding for resistance to biotic stresses at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学术报告,郭长虹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和相关领域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德春教授现为美国密歇根州大豆协会首席育种专家,美国农学会、美国作物学会、美国植物病理学会资深会员,目前担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主要从事特用、高产、优质、抗病虫大豆遗传与育种研究,在大豆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在大豆种质创新及等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获得抗大豆蚜虫种质资源鉴定及大豆蚜虫分子标记应用等多项发明专利,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育成高产抗病新品种30余个。

报告会上,王德春教授系统介绍了美国大豆种植的基本情况、大豆机械化种植及精耕细作模式,对大豆生产过程中危害比较严重的大豆蚜虫病、大豆疫霉根腐病及猝倒病相关分子育种研究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特别是将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及全基因组预测等现代遗传学技术应用于大豆育种实践的做法,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与会师生和王德春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讨论。

会后,郭长虹教授陪同王德春教授参观了分子细胞遗传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王德春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目前的一些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达了下一步合作开展相关研究的意向。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柴明颎教授来我校开展“专业翻译学习”讲座
下一条:斯拉夫语学院举办武瑷华教授学术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