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开展2017级学生就业指导与考研经验分享会
2019年11月25日   传媒学院通讯员郑春晓

(陈星辰/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院专业情志教育方案,树立学生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前规划自己的人生。11月20日,传媒学院于田家炳407室对2017级电编和录音专业的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并分享考研经验。

宋红岩老师从地理位置、院校资源、学硕和专硕区别、个人情况等方面讲解考研经验。她指出,同学们要密切关注目标高校研究生院官网动态以掌握最新情况,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复试面试过程中的小技巧。她强调考研的同学们,不仅要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还要多结识考研路上的战友,通过相互鼓励来保持复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就业方面,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相关的就业单位与岗位,告诉同学们要考虑好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按照自己心中的目标去努力奋斗,要求同学们在剩余的大学生活时间里,努力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为自己今后的就业攒下“敲门砖”。吕小诗老师在介绍了相关高校录音专业硕士点情况之余,也传授了自己的考研经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有梦想就一定要坚持下去,直至实现梦想。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选择考研的同时也要做好就业准备,为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做好充足的准备。

同学们表示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就业定位,不断努力地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能够适应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用自己所学为社会创造财富,贡献智慧力量,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图 活动现场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七届研究生科研成果展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殷明浩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