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来传媒学院作专题报告
2019年11月29日   传媒学院通讯员郑春晓

(郑春晓/文)12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周星来我校传媒学院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发展》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师出席参加,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王伟建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播放了传媒学院宣传片及传媒学院教师指导获奖的征兵宣传片,展示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勇追梦想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随后,王伟建向大家介绍了周星教授的个人履历及学术成果,同时强调,全院教师要珍惜这次难得的与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借助讲座座谈,更多更好的学习领会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前沿的学术思想,为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学科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周星教授对传媒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为大家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紧密围绕2020年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建设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剖析了新文科的内涵、新旧学科交替产生的一系列变化等前沿内容。并进一步就录音艺术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和办学思路等进行了探讨。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教师与周星教授就学院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发展进行座谈。座谈过程中,大家深入交流了戏剧与影视学未来学科发展方向以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课程设计、如何就现有教学形式更好指导学生进行毕业作品设计及专业实践等具体问题。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家讲座及专业指导,进一步明晰了学科建设工作的具体任务和努力方向,也拓宽了专业研究的视野,收获很大。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吸收借鉴,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和人才培养不懈努力。

周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原院长,2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重点教学试验示范中心“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主任,北师大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5-6届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三届长江学者终评专家,两届中宣部五个一评委,电影金鸡奖,华表奖,长春电影节等评委。


图 报告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传媒学院提供

上一条:日本高知工科大学岩田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七届研究生科研成果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