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03月24日  

(张可欣/文)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尽快明确考研目标,掌握报考复习技巧,3月16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16级考研表现出色的叶佳鑫、于长明、付晓颖、张博和张峰博同学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姜雪娥主持,2017级、2018级有考研意向同学近300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上,姜雪娥以考研录取数据切入,从考研准备、目标定位、学习风气和环境支持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提早定位、系统复习、坚定意志和相互帮助,争取考上理想的院校。经验交流会分为分享经验和交流研讨两部分。分享经验部分中,张博同学从把握整体框架、重视基本题型、多做多练习题和反复思考回顾等方面给高等数学复习提出了建议,叶佳鑫同学着重在考研信息获取方面提出了查询官网招生简介、联系考上学生、电话咨询等建议。付晓颖同学从关注政治动态、扎实复习记忆、背诵练习结合提出政治复习建议,从注意词汇积累、强化阅读理解、合理选择网课等方面提出英语复议建议。张峰博同学分享了通过看美剧、听音乐等方式激发英语学习兴趣的经验。于长明同学与大家分享考研复习时间表,提倡科学合理复习,充分利用学习时间。交流研讨部分中,参会同学积极的向学长学姐们询问相关考研问题,学长学姐们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都收获很多。

此次交流会是学院助力考研系列活动的开始,交流会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方向、报考院校的了解,坚定了考研信心,掌握了复习经验,引导同学们提前谋划,科学备考,为今后考取理想院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调研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确保“抗疫”“教学”两不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