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2021年04月21日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孙禹

(刘琪/文)为喜迎学校70周年校庆,加强学院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与合作,开拓师生的学术视野,4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王锐教授做了关于“数字孪生赋能人工智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军教授主持,学院院长、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工智能方向的教师在理工一号楼424室以及全体研究生集体线上学习此次讲座。


图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将构建数字孪生云平台并将其赋能人工智能视觉技术方面的最新工作两个方面,其核心理念(大数据+数字孪生)赋能(AI+智能体)。王锐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即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数字娱乐和三维显示技术等。接着讲解了利用大数据和数字孪生赋能人工智能,在真实世界之外可以构建一个虚拟数字化世界,并且介绍了其实验室开发的两个平台,即Minervas:海量室内数学孪生数据生成平台,此平台能够让数据生成变得很轻松,不需要用户知道底层的数据;ZJL-VTS:智能驾驶软件虚拟仿真与测试平台,在数字空间中仿真现实交通场景,通过孪生+衍生技术,为无人车营造高维场景,大幅提升无人车驾驶软件测试与训练的效率。

讲座最后,专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讨论针对人工智能的数字孪生平台的未来发展方向与趋势。这次报告给师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为日后开展学术研究搭建了良好平台。

上一条:东语学院举办第六届“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我校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吴晓都研究员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