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宋鸽

(宋鸽/文)教育见习是本科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一个实践教学环节,是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的重要途径。为使学院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学生进一步提升数学教育教学能力、具备教育情怀,经过前期精心准备,2021年4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学科教学(数学)师生共46人哈尔滨第九中学(江南校区)开展教育见习活动,哈九中数学组高霞、王丙森、李佳航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教研组组长高霞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王丙森老师是哈师大2007级教育硕士毕业,哈九中工作14年。中学一级教师,哈师大教育硕士指导教师。王丙森老师从《荀子·修身》中“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开始,从七个方面与哈师大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感悟。李佳航老师作为优秀的青年教师代表从储备工作、班任工作和教学工作三方面与研究生们分享了近些年的工作经验和感悟。最后,高霞老师结合哈九中数学组工作介绍了高中数学教师工作特点,结合市烛光杯赛课活动分享了听、评课经验,结合近几年师大研究生导师工作给同学们应聘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三位老师的经验交流,学院研究生们表示收获颇丰,并在讲座后进行了自由提问交流环节,本次研讨活动圆满成功!

上一条:公共英语教研部举办迎校庆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东语学院举办第六届“教学工作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