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梦溪杯”研究生英语活动周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2日   研究生学院

(文/陈杰、孟威)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我校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增强英语教学实践性与应用性,激发硕士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鼓励广大一线教师积极利用信息技术创新英语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有效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英语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服务以赛促学的教学目标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育人目标。2021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哈尔滨师范大学“梦溪杯”研究生英语活动周大赛。本次大赛由研究生学院和西语学院共同举办,我校2021级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场比赛。

 

 

图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设三个赛场(阅读、写作、口语),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英语阅读广度。比赛采取移动在线形式,利用科大讯飞核心技术智能评测,采取系统筛查和人工审核双重机制,通过人工智能AI技术,采取AI智能评分形式确保比赛真实性。本场比赛形式新颖,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赛学生总数超过2000人,同学们尽情感受外语魅力,展示自我风采。

此项竞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全面展示我校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硕士研究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硕士研究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我校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再上一个新台阶。

以上图片由研究生学院提供

上一条:教务处开展在线考试系统应用技术专项培训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