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龙江讲坛进校园活动暨第265期行知青年讲坛
2018年12月21日   团委通讯员刘强

(刘强/文)12月18日晚,我校东语学院副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郑杨应邀做客我校第265期行知青年讲坛,本期讲座以“女性的性别‘特权’与‘性别’制约”为题。科学会堂二楼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郑杨旁征博引,从社会性别视角看待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阐述了文化是造成人的社会性别差异的主要原因。其后,她介绍了中外女性地位在历史上的发展与提高,认为女性强调自己的性别,是“特权”也是“制约”,男女之间应该相互扶持相互促进。最后,她提出“让性别为我所用,而不是被其所困”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发挥性别优势,在自己的领域当中有所作为。

本期讲坛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郑杨的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两性社会地位和自身发展的认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感悟思想,启迪人生。行知青年讲坛将继续以“感悟思想、启迪人生”为宗旨,努力打造龙江大学讲坛第一品牌。


图 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团委提供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我省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展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