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与我校G-U-S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方正一中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2019年01月03日   东语学院通讯员齐国涛

(刘艺苑/文)为迎接师范认证,发挥高等教育服务社会功能,完善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东语学院与方正县第一中学校举办了“日语共建、协同育人”签约活动。2018年12月27日,东语学院党委书记安耀林、院长王琪等四人赴方正县第一中学,签订了“日语共建、协同育人”合作协议书,举行互聘教师仪式,并由学院日语教师赵盼为方正县第一中学高一学年百余名选修日语课程的学生做了题为“2017版高中日语课程标准解析与高考日语答题技巧”的专题讲座。

签约仪式由方正县教育局副局长刘铭主持。方正县第一中学校级领导及部分日语教师出席,方正县第一中学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黄金才致欢迎词。黄金才简述了方正一中的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特色与定位以及与我校的合作共建情况,特别是该校的日语人才培养的现状和国际化发展情况等。王琪和安耀林对方正一中为我院日语专业教育实习实践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我校师范日语专业建设、方正一中日语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和师资培训、国际交流等领域继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签约仪式后,双方互相颁发了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此次签约、互聘教师仪式及日语教学专题讲座,开启了我校东语学院与方正县第一中学“日语共建、协同育人”的新篇章。以此为契机,双方将致力于长期友好合作,共同推动龙江日语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融合发展,共同培养优秀日语人才。


图 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东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事迹分享暨团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东语学院举行党员诚信考试授牌仪式暨新党员宣誓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