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拾暖曦光”支教交流汇报会
2019年09月29日   管理学院通讯员陈凤

(陈凤/文)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增进同学们对拾暖曦光的了解和认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校园正能量,管理学院于9月6日于科学会堂开展举办“拾暖曦光”支教交流汇报会,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哈尔滨师范大学“拾暖曦光”志愿服务团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蔺家湾小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联系。在连续八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团队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致力于为偏远山区孩子提供优质的学习指导和心理辅导,着力于改善偏远山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坚持让青春的花朵盛开在教育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拾暖曦光的宣传视频,在蔺湾孩子信任和依赖的眼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拾暖曦光成员这些年的坚持和付出并为之震撼。随后,拾暖曦光团队队长张慧中同学分享自己的支教经历,她表示尽管支教服务途中遍布波折,但是她想要用自己的努力给他人带去希望的初心不改,“拾暖曦光”坚守八年,这不是起点,更不是终点,因为她相信会有更多的“拾暖曦光”人为之付出,为之奉献。“拾暖曦光”会一直坚持,一直努力,重新拾起孩子们的希望,如一束温暖的曦光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队员尹啸波发言,她表示支教是一种信仰,“拾暖曦光”人本身也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她一直牢记并遵循着当初对着队旗宣誓的誓言:要让青春的花朵盛开在教育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她坚信每一个“拾暖曦光”人都有责任和信心把蔺湾之约一直坚持下去,将把自己的力量献给蔺湾这方土地,尽自己所能,而不局限于最终的意义,她相信星星之火,也可燎原,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志愿团队中,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队员徐雅轩和同学们分享自己支教感受,她表示自己支教在这个过程收获到很多东西,让她受益终身。而对于支教的坚定和热爱将一直指引她以最坚定的步伐走向需要她的地方,她愿做一束温暖的微光,给更多的孩子带去曙光。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此次的交流汇报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了解和认识,了解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内涵,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同时,拾暖曦光队员身上的奉献精神也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引领着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奉献和服务中实现青春价值,承担起青年使命、社会责任。

上一条:西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党领航教育讲座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