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党领航教育讲座
2019年09月29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崔颖/文)为了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增强新生对党的热爱和入党程序的了解,西语学院于9月16日举行了新生入党领航教育讲座,讲座分为三场进行,由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主讲,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李贵彬主讲的题目是《大学生入党的程序和条件》,主要分为申请入党的条件、大学入党的程序和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三部分内容。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申请入党的条件导入,详细解读了入党的年龄要求、思想要求、纪律要求等条件,并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群众基础四个方面介绍我校发展党员的具体条件。李贵彬在发展入党程序部分强调了严格入党程序的重要意义,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预备党员接收及预备党员转正等阶段程序和要求逐一进行介绍,重点解读了如何申请入党、入党申请书写法、确定积极分子程序及标准、党校培训、推优测评等新生将面临的申请培养问题。在实际行动争取入党部分,李书记谈到了端正入党动机、正确认识党员标准、主动接受组织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要求。最后,他代表学院党委向2019级新生提出了坚定信仰、勇担责任、早树目标、学好理论、刻苦学习的期望。

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激发了新生申请加入党组织的热情,使2019级新生明晰了入党的程序和要求、找到了努力方向,为推动学院新生中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 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西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情志教育系列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拾暖曦光”支教交流汇报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