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0年06月04日   团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2015〕36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意见》(黑政发〔2015〕16号)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通知》(黑教高函〔2020〕66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关于举办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的通知》(黑创指委竞赛函〔2020〕5号)要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6月1日,由校团委举办的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支持举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校赛中,参赛团队在虚拟创建生产制造型企业过程中,通过公司创建、材料采购、生产运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经营活动,对企业进行两年经营。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经济学院教师赵亮指导的Children、管理学院教师范丽君指导的智慧售卖铺、管理学院教师郭淑红指导的对不队、经济学院教师刘生指导的经应队四支团队脱颖而出,并取得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资格。

本次校内选拔赛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实战管理这种信息化经营形式,把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相结合,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行业市场环境的了解,增强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激发了经管专业学习兴趣,培养了“三创”精神和协作能力。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七届“3M”杯光电设计竞赛举办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千年光辉、百年光子、光子时代”线上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