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2020年09月15日   西语学院

(孙佳宁/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2349”模式实施方案》,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西语学院于9月9日在西语楼447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春玲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思想状态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尤其着重对学校在学生返校方面提供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学校各种贴心的安排,学院老师们不顾恶劣的天气一直坚守陪伴等暖心之举让他们感动不已。同时,学生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与学生学业和生活相关的建议。在学习方面,学生代表们希望学院尽早开放考研自习室;在生活方面,他们就疫情期间校内快递配送、校医院问诊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刘书记认真聆听、记录并逐一进行解答。她也就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业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期间,刘春玲对疫情期间在志愿者岗位奋斗以及坚守在家的同学们进行高度赞扬。同时指出,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作为外语人,西语学院的学生有责任努力提高专业水平来宣传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刘春玲还强调,每个顺利返校的学生都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正确理解校园准封闭式管理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则。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识大体,顾大局,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也要保障身心健康发展,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有利于学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及时调整学习状态;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在各方面帮助学生。本次会议在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的同时,也为树立良好的院风、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经世杯”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师生培训系列活动
下一条:西语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