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专业情志教育系列讲座暨“音微课堂”第37期讲座“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大荒魂》——精神之美”
2020年10月22日   音乐学院通讯员左游

(王文欣/文)为了提高学生艺术素养,音乐学院于10月13日晚在音乐楼227举办了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大荒魂》——精神之美”为主题的第37期“音微课堂”讲座,这也是学院专业情志教育系列讲座中的一场。音乐学院9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图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舞蹈系教授李良担任主讲。李良现任哈师大音乐学院教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编导、黑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曾获黑龙江省第九届“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国舞蹈“荷花奖”“文华奖”等,获得北京舞蹈学院艺术硕士学位。

讲座开始后,李良讲述了由《大荒魂》引发的思考,他表明学生是艺术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他通过视频向学生们展示了《大荒魂》的创作以及排练花絮,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大荒魂》构成史诗巨制的核心是拓荒者英雄群像的雄浑和壮美。他分享了自己为更加深入了解各地民族舞蹈,去当地体验民族文化、生活方式的亲身经历。李良指出当代学生们对于审美的盲目性,希望学生们正确看待对审美的追求,明白美是一种由外而内、由内而外的魅力,去追求对自己更深层次的思考,让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

李良最后阐述了北大荒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内涵。他全程富有幽默感的讲述让同学们轻松自在又深感震撼,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在讲座的最后,新媒体中心主任张子馨代表新媒体中心为李良老师颁发了担任“音微课堂”第37期主讲人的荣誉证书。李良老师和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通过讲座,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大荒魂》所表达的思想内涵和艺术审美,学习到《大荒魂》所展示出来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并期待听取更多专业讲座,获取更多艺术知识。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奔跑青春、点亮梦想”秋季夜跑活动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文明青年”义务劳动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