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专业情志教育系列讲座暨“音微课堂”第40期讲座“聊聊音乐那些事儿”
2020年11月16日   音乐学院通讯员左游

(李晗宁/文)为强化专业情志教育,音乐学院于11月2日晚在艺术大厦B座106报告厅举办了以“聊聊音乐那些事儿”为主题的第40期“音微课堂“讲座。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图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由刘臣教授担任主讲。刘臣,现任哈师大音乐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新长征突击手,省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省音乐表演重点专业带头人,省音协副主席,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中国音协会员。他曾获中国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文华表演一等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铜奖。2018年受邀担任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第十届国际青年音乐家大赛评委,担任国内外多地文化演出策划、导演、作曲、音乐总监,是集词曲创作、演唱教学于一身的音乐唱作人。

讲座开始后,刘臣教授与同学们探讨为什么学音乐,为什么喜欢音乐?在一番探讨后,刘臣教授向同学们表示,既然学习音乐,喜欢音乐,就要有认真、敬畏自己人生的态度;要感性地思考学习方式,让自己成为一个积极、活跃的人,去学习更多的乐器与技能丰富自己。


图 讲座现场

刘臣教授讲述了多年前从学艺到工作、从年少到变得稳重的变化,以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年少时的经历,并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歌曲作品。刘臣指出,一个好的歌手、演员,拼的不是技术而是情感。情感说大一点是情怀,是对生活的态度。真正的美不是化在脸上的妆,而是真情流露出来的,要真正的去唱出自己的情感。

刘臣教授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们探讨、交流有关音乐方面的相关知识。讲座现场十分活跃,一次又一次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讲座的最后,学院新媒体中心为刘臣教授颁发了担任“音微课堂”第40期主讲人的荣誉证书。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学习音乐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听取更多的专业知识讲座。

以上图片由音乐学院提供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开卷有益,共享书香”图书捐赠活动
下一条: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最美毕业季,带上简历去求职”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