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与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签订志愿服务协议
2021年05月10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徐伟伟/文)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提升服务学生成才和地方社会发展能力,促进专业建设,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统筹指导下,近日,西语学院与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举行了志愿服务协议签订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副院长王晓丹、MTI教育中心主任毛海燕、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公众服务部主任于丹及学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为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提供讲解词、展品介绍、标识、学术研究等英语笔译服务,翻译专业本科生、MTI翻译硕士研究生将作为志愿者,为该馆提供长期志愿服务。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作为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少年进行党的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为西语学院学生提供见习、实习机会,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培训和吸收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学院开展师生党性及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支持。

本次签约的完成是翻译专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形式,同时也是应用型专业与行业企业接轨,实现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的途径,更是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举措。学生通过实习、见习及志愿服务等形式,在实践中巩固了专业知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了解了党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推进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数字资源服务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