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行专业实习培训系列讲座
2021年09月06日   西语学院

为强化学生实习能力,更快更好地融入实习单位,西语学院开展专业实习培训系列讲座,根据防疫安全要求,学院邀请10个实习单位负责人为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线上培训讲座。

8月30日上午,学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一场实习讲座。主讲人为深圳真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云女士,刘经理从高层次、高角度详尽具体地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要敢闯敢做,但又不能盲目。首先,顺大势,即了解形势,才知道如何选择;第二,立大志,即明确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够付出什么,能做什么,怎样达成目标并且要坚持目标,这是一个值得深思考虑的问题;第三,成大事,也就是要足够地了解自己,刘晓云女士介绍了“胜任模型”以及“MBTI的维度”,并给同学们布置了任务,让同学们可以通过不同维度去分析了解自己,清晰自己能够胜任什么类型的工作,才能从中获得成就感。最后刘总介绍了公司文化和企业愿景等。

8月31日,西语学院邀请黑龙江省信息港云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潘小敏经理,以“一带一路背景下,语言类产业发展前景分析”为题,举行实习的第二场讲座。潘小敏经理全面介绍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跨境电商的激烈的竞争现状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并指出“一带一路”战略思想的提出体现了时代发展的全新方向,也对外语语类人才提出了机遇和挑战,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和时代的号召,开拓视野,做好职业规划,提高能力和水平,发挥语言专业的优势,在跨境电商领域内大展拳脚。

西语学院应用英语系李雅波主任,强调了实习和讲座的重要性,此次培训讲座给即将踏上实习之旅的同学们奠定基础,做好四项准备。学生们对讲座内容兴趣浓厚,并积极提出所关心的问题,对讲座反响良好。

上一条:产业处开展新学期工作检查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韩国举办个人绘画作品展
关闭窗口